团子皮儿Blotmath

欢迎来访~

记某年立冬


回忆起来就是一场旧事。

那年的立冬,两个人闲来坐在院子里的池塘边,顾昀难得的好兴致,坐在长庚身旁边赏雪边背了两句诗。诗句内容是“小春此去无多日,何处梅花一绽香。”

背完了还解释说这个写的应该是再往南一点的地方的立冬。

诗人的所在处,在立冬的时候气候还只是“细雨生寒未有霜”,远不及此处这么恶劣。这种地方离春天也自然更近了些。但他在立冬的诗句里最喜欢这两句诗。他也希望在寒冬时就能看到春天的来临。

顾昀说的时候还在下雪,他今天的披风是鲜艳的红色,不知是怎么翻出来的,长庚第一次见他穿。

他的义父很适合这种张扬的颜色,在冬季刚刚到来的寒冷中这种红色像是一个刚烧热的烤火炉,直接烤到了他心底。

长庚看着他,在初冬的大雪中竟真的感到了一丝闷热。

也许他们离春天确实不远了。

(写了点日常,配一幅速成图orz,没时间画复杂的了。立冬了我真的好开心呀~超级喜欢冬天!自己瞎写瞎画不打Tag了,看到是缘分…)
其实义父手里还拿着笛子,希望他不要吹……不然又从美梦变噩梦了……
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